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和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期“读· 讲· 行”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杨洋615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和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在文泉南61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期“读· · 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主持。

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现场缴纳了党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理论学习环节,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庄子罐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 作风》《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学习手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等文件内容。庄子罐书记倡议,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拓宽教育工作视野格局, 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理论学习之后,吕勇斌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为《大兴调研之风,做好社会服务》。在本次授课中,吕勇斌书记围绕着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从重要目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层层推进,不断深入。吕勇斌书记倡议,以正确的思路方法提升调查研究的科学性、有效性、自觉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参会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工作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忠诚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