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学办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彭东)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部署,615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南310党员活动室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活动由支部书记胡阳同志主持。

活动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在理论学习环节,支部成员彭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提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彭东同志还带领支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习近平: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等重要文件。文件中提到八项规定不会只是一阵风,或者流于形式,党组织将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同时对干部要求严一点,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改进作风、管理队伍的基本着眼点。我们必须将正确的做法坚持下去,不能放松尺度。

最后,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主题教育办实事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扩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承诺每名支部成员至少为身边师生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进一步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拓宽教育工作视野格局,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族宗教、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精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斗争本领养成,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平安校圆建设等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