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投资系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韩姣杰)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部署,525日下午,金融学院投资系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姣杰主持,金融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沛参加。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现场缴纳了党费。随后由李沛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并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沛书记从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强军思想、外交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支部教师党员思政课程建设、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 

随后,由支部成员张艳、邢雪娇老师就2023520日在长安大学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进行了分享。两位老师从课程建设、人才引进、教材编写、教学研究、教师工作室建立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参会院校的学科建设经验,为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最后,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著作选 读(第一卷)》第2—1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516—533)、《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支部成员就相关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作为教师党员应充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