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九月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921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金融学院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和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在文泉楼611室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由院党委委员、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现场缴纳了党费。在理论学习部分,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中共中央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教育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吕勇斌书记梳理了文件中的重要内容,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随后,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洋和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谭小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的相关内容,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新时代教育家型教师不再是只传授知识的教师匠,而是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内容和科学内涵,以教育家精神为人生高标,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理论学习之后,参会党员结合学校“七一”表彰、教师节庆典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学习感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学系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关于教师节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爱国敬业,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