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学办党支部召开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彭东)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部署,926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南310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活动由支部书记胡阳主持。

活动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在理论学习环节,组织员李志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以及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教育部主题教育总结等文件。李志学同志表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结束,我们要认真学习学校各级单位的亮点和特色,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意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确保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支部成员彭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信中提到,在新的起点上,全国各高校应与东北大学同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为建设国家、报效桑梓积极贡献力量。

理论学习之后,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切实落实第一批主题教育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以及如何做好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和联动。学办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推动学办党支部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奋力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