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十二届(2023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通讯员 皮永娟)20231013-14日,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山东财经大学以及山东省金融学会联合主办,山东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二届(2023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本届年会秉承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的宗旨,邀请国内外金融领域著名学者和知名人士参加,围绕金融创新、金融稳定、金融开放、金融监管以及金融安全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流。

金融学院周先平教授、博士研究生皮永娟和荆楚理工学院向古月撰写的论文《“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制度对券商个体风险的影响》,陈思翀教授、博士研究生王贤明、庄子罐教授撰写的论文《碳排放交易试点的隐藏力量:基于重点高排放行业新建投资的证据》,袁歌骋副教授等撰写的论文《动态视角下家庭债务收入分配效应研究:影响机理与中国经验》入选本次会议,皮永娟、王贤明分别在平行论坛5、平行论坛11报告。

图 第二十二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代表合影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采用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用形式,受到学界的高度关注。本次年会的支持期刊有《管理科学学报》《经济评论》《国际金融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等。本次会议由王广谦教授、叶永刚教授做主旨演讲,李健教授、汪昌云教授、余剑峰教授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