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

通讯员 庞晶20231014日至20231015日,第五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企业社会责任”,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贵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主旨演讲,武汉大学管理学院李青原教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叶堃晖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四海教授等了主题报告。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200余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国际投资研究所所长顾露露,博士生庞晶、杜诗琰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1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肖红军宣布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立,并现场举行了理事会成员受聘仪式。顾露露教授被聘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合照

本次会议接收投稿129篇,40篇论文入选。会议设置了碳减排与环境责任、ESG绩效与治理创新、ESG评级与信息披露、绿色投资与绿色创新等主题的八个平行论坛。顾露露教授为平行论坛四的主持人。金融学院博士生杜诗琰和导师顾露露教授、潘京臣博士合作的论文《ESG 信息披露对企业投资效率的影响——以A 股上市公司为例》入选本次会议并进行现场汇报。

顾露露教授主持平行论坛

金融学院博士生杜诗琰论文汇报

金融学院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期刊参加的主编论坛。各期刊主编介绍了各期刊的选稿特点、发表周期等,并围绕论文录用率、论文创新性、期刊关注点等为参会人员答疑和指导。会议特别安排企业调研活动。参会人员考察了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现场进行了座谈交流。至此,第五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