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教职工瞻仰陈昌浩同志故居


为了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19日下午金融学院教职工一行前往武汉蔡甸区瞻仰了陈昌浩同志故居,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陈昌浩同志故居大门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首先听取了负责人关于陈昌浩同志故居的介绍,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背景和陈昌浩同志同志的丰富经历。陈昌浩同志故居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道戴家庄,是一座具有清代建筑风格的四合院。故居内设有陈昌浩同志生平事迹展厅、陈昌浩同志书法展厅等,展示了陈昌浩同志从少年时代到革命战争时期的经历和业绩,以及他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成就和影响。故居还收藏了陈昌浩同志的遗物、手稿、书信、照片等珍贵资料,让人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这位革命先驱的风采和情怀。

金融学院教职工瞻仰旧照

在瞻仰过程中,学院教职工们深刻感受到了陈昌浩同志为党、为国家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习他对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态度。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增进了金融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金融学院教职工在陈昌浩同志故居前的合影

今后,金融学院将继续组织类似的红色文化活动,以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陈昌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他早年参加革命,曾担任党和军队的许多重要职务,1953年到1967年担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生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重要工作。在战争年代,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他投身于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中央编译局工作期间,他领导完成了多项重要任务,并积极推动编译人才队伍建设,在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正是由于包括陈昌浩同志在内的老一代编译工作者所做出的努力,中央编译局各项工作才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部分内容引用自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纪念陈昌浩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通讯员 苏婉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