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办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彭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精神,同时突出党建带群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丰富支部成员生活实践,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学办党支部于1019日赴陈昌浩故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武汉市蔡甸区长兴村的陈昌浩故居,面向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瞻仰。顺着宽敞的水泥路面进入村内,居民大多建起三层楼房,仅剩陈昌浩故居依旧保留传统的砖瓦结构。陈昌浩故居被列为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内设有事迹图片展,陈列有相关文史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陈昌浩革命的一生。

蔡甸是陈昌浩的家乡,也是他革命生涯的起点。19061026日,他出生在蔡甸区长新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年幼时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文化思想熏陶,开启了忧国忧民的思想境界。陈昌浩早年参加革命,曾担任党和军队的许多重要职务,1953年到1967年担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生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重要工作。在战争年代,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他投身于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对陈昌浩同志的深切缅怀和纪念,也是对老一代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的瞻仰和学习。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和了解了陈昌浩同志无私奉献、矢志不渝的人生经历,深刻体会到陈昌浩同志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襟怀坦荡,他是伟大的中国革命的实践者,是卓越的共产主义斗士

参观之后,支部开展了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胡阳作“红色家书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微党课分享,同时结合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号召支部成员面向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盐津县、湖北省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等地区,积极开展资金帮扶、消费帮扶,将日常消费与消费帮扶相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支部成员表示,深刻领会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党员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执着坚定的忠诚品格,接受了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支部将始终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