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劳动教育|金融学院12月美丽校园创建行动顺利开展

20231221日,金融学院“美丽校园创建行动”顺利开展。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生活部成员的带领下领取手套、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并分小组前往不同区域,对负责区域内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日常维护和清理。

他们俯下腰,在初冬凛冽的寒风中寻找着草丛间的纸团,清理着长椅周围散落的烟头。大家团结一心,互相配合,将负责区域内的垃圾尽数捡起。劳动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乐在其中,冬日的寒风也吹不散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

除了纸巾、烟头、矿泉水瓶这些常见垃圾之外,我们还发现了玻璃、刀片等尖锐物品,如果教职工、学生或清洁人员误触,有可能会受伤。因此,我们倡议大家先处理好这些危险物品,用纸巾包起来之后再丢到垃圾桶中,而不是随手扔在路边、草丛。

在本次“美丽校园创建行动”中,同学们深入认识到校园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将守护美丽整洁的校园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