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喜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荣获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1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拟荣获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公示如下)。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隶属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拥有湖北省党建品牌活动——“三进一访”、学校首批辅导员示范工作室——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首批示范学习发展中心。连续2次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 年、2023 年),党总支书记连续3年在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获得“好”等次,支部指导老师汪瑛获评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穆帆、李奥获全省辅导员适岗履职培训表现突出个人,支部成员牵头申报的“三全育人”试点院系成功立项并获评结项优秀。近3 年,包含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内的10个本科生党员获评获国家级省级成果共计810项,其中国家级荣誉 203项。在《中国管理科学》《统计与决策》等期刊中公开发表论文27篇;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等技能竞赛奖项494项;获2022-202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第一名、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二名等体育类奖项127项;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项目国家级一等奖等奖项158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推进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涌现了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何君逸,湖北省第九届“长江学子”基层就业奖乔丽潘古丽•阿力木,校十佳女大学生、中南好青年黄兰茜等优秀党员典型。

近年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培育下,对标“七个有力”要求,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发展,基本形成具有鲜明“金融学 科”特色的 “一中心、二阵地、三环节、四融合、五谱系、六平台”的“一二三四 五六”党建工作机制,画好“与初心使命共担共为、与四个自信笃信笃行、与历史责 任同心同向、与国家发展协力协行、与时代大势聚焦聚智、与立德树人融入融通” “六个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