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团日活动|保精2301团支部开展“使命如磐同勠力,行远自迩当奋楫”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赵欣艺 学生记者 何家乐 摄影 黄映茹 何家乐)新时代因青年勇担使命而繁荣绚丽,因青年以知促行而欣欣向荣。为坚定全体支部团员的使命担当,强化青年团员以知践行的意识,保精2301团支部于1215日开展“使命如磐同勠力,行远自迩当奋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支部团员合唱团歌。在支委张欣怡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同学们用歌声传达出青春的热情和奋斗的决心。在合唱过程中,团员青年增强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强化了使命担当,更坚定了勇担使命、践行真知的青年责任

活动第二项——“使命如磐同勠力,行远自迩当奋楫”政治理论学习。保精2301团支部在胡述博同学的带领下学习近期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别开生面的“独属于保精2301班的新闻联播”初步介绍了金融行业未来的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同时,保精2301团支部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了关于金融工作会议内容的问答,同学们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同学们对于本专业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活动第三项——“破解文化密码,读懂中国自信”主题学习。黄映茹同学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导入,以知识的点滴感悟为指引,带领同学们深切感悟中国文化的底蕴与魅力。同时带领大家观看中国文化的有关视频,帮助全体支部团员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学大会上贺词中提到的“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精神,并且深化了团员青年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强化了中国自信,为推动中国文化繁荣注入了青年力量。

活动第四项——保精2301团支部进行了“赋法治新蕴,育文明新态”主题学习。在何家乐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团员学习了文化法学的学科特点,并立足于我校经法管通融的学科特色强化了全体支部团员践行文化法学的使命担当,同时通过强调增强文化法学的发展支撑为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最后通过法律知识竞答的形式检验全体团员的学习成果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达成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活动第项——“使命如磐同勠力,行远自迩当奋楫”实践活动。保精2301团支部开展以“勿忘国耻缅先烈,奋发图强振中华”主题实践活动。由杜尚义同学发表演讲来悼念南京大屠杀中被残害的同胞,并通过播放相关影集深入探索了这段沉痛的历史。最后进行了以“缅怀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朗诵活动,全体支部团员积极严肃参与其中,传承了伟大先烈的革命意志,坚定了“不忘国耻,创造未来”的理想信念,鼓励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于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活动第项——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风考纪。由刘启正同学强调了期末考试的有关事项,宣传诚信考试、严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备考、充分准备、遵守纪律、杜绝作弊,养成诚信考试的好习惯,共同建设我校优秀学风、校风。

至此,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保精2301团支部全体同学都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只有勇担时代使命,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将青春力量投入到祖国伟大建设中去,方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