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会开展3月中南大美丽校园创建行动


  3月7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得到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成功举办了南湖校区的3月中南大美丽校园创建行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1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为校园环境的改善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回顾

  下午2点,我们在文沛楼集合,十一位同学按顺序完成了签到和领取清扫工具等准备工作。在行动过程中,我们自发地分成了两人或三人的小组,每个小组内部分工明确,成员之间相互配合。我们清理了草坪上的废弃纸张、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并在区域内来回检查清扫成果,确保每个角落都干净整洁。

  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我们成功地完成了垃圾清理任务,校园焕然一新,展现出了更加干净整洁的面貌。同学们齐心协力,一丝不苟地清理每一处角落,垃圾袋里装满了各种废纸、塑料袋和瓶子。清理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互相鼓励,展现出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当最后一片垃圾被清理干净,校园焕然一新的场景让我们感到满心欢喜。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进一步践行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参与美丽校园活动有助于唤起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了他们珍惜校园环境的意识。通过亲身参与草坪垃圾清理,同学们学会了团结协作、自觉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此外,活动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让他们意识到每个人都应该为创造更美好的环境而努力。我们相信,每个人的努力都会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一份光彩,也会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让我们共同努力,持续关注环境保护,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绿色的校园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