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师兄师姐说|专业与职业 未来与发展

(通讯员 卜佑琳 摄影 刘明哲)为帮助金融学院学子更好了解专业与职业的关系,明确未来与发展的目标,202433日,金融学院“师兄师姐说”第五期——专业与职业&未来与发展主题分享会在首义校区举行。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柯希鹏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活动,金融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江永鑫主持活动,金融学院本科2023级全体同学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柯希鹏以金融学、法学和会计学为支点,对这三门专业的职业、未来发展作了详细阐述。他提到,现目前金融经济活动日益国际化,金融机构和金融活动证券化、复杂化、微观化的发展趋势,市场对人才需求朝着多样化、复合化和综合化的方向进行转变,以需为变,以求为进,除了过硬的金融专业知识,金融学子还应了解掌握会计、法律、管理学和营销等跨学科知识,同时加强自身数据分析能力培养,以应对时代发展潮流。针对目前的法学热,柯希鹏提到各位同学应理性看待此社会热潮,正确区别专业热爱和盲目跟从的区别,同时也鼓励各位同学增强法学素养,丰富自身履历,融合不同知识,扩大自身视野与思维程度。在谈到会计专业时,他提到会计学的社会需求广,就业面广,但强调如今的会计不能只局限于记账,要交叉复合成为复合型人才,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就业环境。

柯希鹏和江永鑫结合自身学习和求职经历,与各位同学,围绕职业选择、专业学习、就业观人生观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作为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金融学院开展“师兄师姐说”系列分享会坚持以生为本,解学生之所惑,应学生之所需,围绕学生学习、生活、规划等多个维度开展系列分享,激励同学们乘风破浪,引领同学们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