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就业恳谈会

(通讯员 李芳 学生记者 崔迪)4月9日下午2:30,为了更加深入地开展1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院就业工作办公室在文泉南308室举行了09级未就业学生就业恳谈会。恳谈会由院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芳老师主持,毕业生辅导员胡阳老师及26位尚未签约的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恳谈会。

李老师首先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解决就业困难、提供就业指导。在李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同学们逐渐放松情绪、敞开心扉向老师讲述自己目前所处的状态和面临的困难。

26位同学围坐在会议桌周围,逐一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进展和今后的求职打算。两位老师认真地聆听着每一位同学的介绍,并耐心细致地询问同学们在择业时对行业和地区的要求。在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想法之后,两位老师便根据自身掌握的信息,及时地给出反馈。两位老师表示会尽一切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支持。

其中,有几名同学下定决心二战考研,李老师表示尊重每一位同学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客观地分析了二战考研将会面临的风险。借助案例,李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尝试,多给自己一些机会。

“机会总会垂青有准备的人”。在恳谈会的最后,李老师引导大家以一种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自己未来的职业路径。第一份工作平台很重要,今后持续不断地努力和积累其实更重要。恳谈会后,同学们显露出了更加自信的面容,有几位同学还来到了就业办公室继续和老师交流。此次恳谈会既是加油站又是风向标,为正在找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