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关于做好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

为了稳步推进学院专业(类)招生与改革培养,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业分流管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18〕12号)(附件1)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附件2)的要求,学院正式启动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分流对象

2018级参加专业类培养的本科生(含转专业后进入专业类培养的本科生)。已经明确修读专业的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和金融学(中美班)学生不参与专业分流。

二、专业分流范围

学生专业分流时,不得选择跨本专业类招生的办学专业。本次专业分流共涉及金融学类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两个专业大类(附件3)。

三、专业分流报名要求

详见金融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试行)(附件4)。

四、专业分流工作时间安排

(一)学生分流意愿调研(10月10日--13日)

学生登录教务部网站(http://jwc.zuel.edu.cn/),在网页右上角点击“本科专业分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在本科专业分流报名模块填写专业分流意愿。填写志愿时请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以及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填写。

学校公布分流计划(10月17日之前)

学校根据学院上报的专业分流方案,结合学生志愿填报情况,公布今年的专业分流计划。

(三)学生网上报名(10月18日--20日)

    学生登录教务部网站(http://jwc.zuel.edu.cn/),在网页右上角点击“本科专业分流报名”,在本科专业分流报名模块中进行正式报名,完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专业分流报名表》相关基础信息。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下载报名表打印并签名确认后,上交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四)学院进行综合考核并公示(10月20日--10月25日)

1、学院根据学校专业分流文件以及《金融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试行)》及补充条款(附件6),对参加本次专业分流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

2、考核结束后将专业分流结果在学院网站主页上进行公示。

3、公示结束后,根据专业分流拟录取名单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中完善审核流程。

    (名单上报教务部(10月30日16点前)

    (学校发文(11月4日前)

经学校审核名单并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此次专业分流学生名单。

五、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分流文件及学院分流实施细则,坚持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下,做好此次2018级专业分流咨询、宣导和考核、录取工作。

六、2018级学生报名填写专业分流意愿时,根据自己兴趣爱好以及职业规划,结合自身学业情况进行填写。

七、专业分流工作完成后,选课等后续通知将在教务部网站挂出,请各位同学关注。

联系电话:88386714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业分流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2:关于做好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3:金融学院专业(类)及专业对照表.xlsx

附件4:金融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试行).docx

附件5:金融学院本科专业分流流程图.pdf

附件6:金融学院本科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试行)补充条款.docx

                            

金融学院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