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红色线路寻访活动

(通讯员 李婧菲)为庆祝建党百年,充分用好武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417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等历史景点参观,以“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为主题,开展红色路线历史寻访活动

抵达寻访第一站:武汉革命博物馆后,李婧菲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同学们在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大教室内开展了党史深入学习讨论。阮泽明和毕青卓就“学史增信、初心如磐,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主题分享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李伟杰“提高站位、防范风险,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主题分享了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问答,指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我国维护政治安全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李婧菲以“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为主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宗教工作形势的分析和对未来宗教工作的部署。

同学们同前往了毛泽东同志主持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通过直观的感悟和身临其境的探索,加深了大家中国近代史和党史认知,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体验革命情怀,坚定跟党走的初心。

同学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合影留念作为红色路线的终点站。学校的前身诞生于1948年解放战争时期,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历史的高校,通过红色路线的寻访,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弘扬了爱校情怀,展现了青春力量,党员同志强化了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