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掇菁撷华

金融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交谊舞大赛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黄思琪 王榆婷)一百年党旗飘飘,指引人民前进的方向;一声声舞步铿锵,歌颂建党辉煌篇章。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13号晚,金融学院“以舞之名,筑党之魂”“中国银行杯”第二十一届交谊舞大赛于首义校区首义会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是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党委与金融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双方凝心聚力谋发展,结对互促共提升,携手献礼建党百年;同时本次活动也是“金心永向党,融力共奋进”本科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金融学院二十一年的美育品牌活动致敬建党百年。

本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教授特送上视频祝福,寄语金院学子:“以舞之名,展现建党百年的辉煌征程;筑党之魂,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活动中,中国银行东湖开发区分行以及财大支行的各位领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老师、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老师莅临现场。金融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本科生2020级班级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本次大赛还邀请到了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翟林老师、工商管理学院陈珂老师等专业评审现场指导。

衣袂飘飘忆峥嵘岁月,歌舞满堂贺百年华诞。本次活动开场,中国银行东湖开发区分行的两位领导、金融学院党委汪平书记、金融学院余明桂院长,以及四位学生代表共同向祖国献上了诗朗诵《党旗礼赞》。从嘉兴南湖的一支小船,到如今东方觉醒之雄狮,当初的一支红船历经激流险滩,已变成了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抑扬顿挫的朗诵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浩大的党魂在会堂里响起不朽的旋律。

随后,本科生2020级的13个班陆续出场,以铿锵有力的舞蹈、青春向上的姿态向观众们展现着年青一代对时代召唤的响应。其中,金融2004班《共赴同归》演绎了疫情背景下,一对青年男女舍小我为大局,披上警服与大褂,前往一线抗疫的决心,引人喝彩;金计2001班《共盼》舞姿翩跹,在云端为疫情中的人民加油,用言语起舞赞歌,用舞蹈坚定力量;管工2001班《关山谣》在厚重嘹亮的音乐中忆当年关山将士义气凌天、叹如今国泰民安青山忠骨,带观众回忆起多年来保家卫国的浩荡史诗;金融2007班的《纪念碑下》舞步刚柔并济,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辉煌岁月,军战士和新时代青年们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清海晏的美好时代;金融2005班一支《芳华》舞步缓缓,回顾着一代代人们的成长与奉献,用轻快的步伐点燃青春热血的花火,致敬着时代英雄们的芳华岁月……最后,体舞队带来《这就是体舞》,悠扬的舞曲掀起无限活力,婀娜的舞姿绽放时代风采,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最终,金融2004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金计2001、金融2005班班获二等奖;金融2008班、金融2003班、CFA2001班获三等奖;金融2006班、金融2001班、金融2002班、管工2003班、管工2002班、金融2007班、管工2001班获优秀奖。

跃动的身影挥洒着汗水,优美的舞步诠释着活力,在完成舞蹈的同时,选手们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向我们呈现舞蹈绚烂多姿的美丽。这一次,他们以交谊舞大赛之载体,舞出担当,舞出责任,舞动今日之中国,舞出颂党之华歌。二十一年来,一代代金融学子坚守梦想,坚守初心,让“金翼起舞”变成了校园里的靓丽风景,也让青春的光芒洒向每个人的心中。

本次交谊舞大赛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以舞溯史,光影含情,历史卷轴于舞台铺陈开来;将美育融入大赛,以舞促育,美不胜收,跃舞青春于汗水中无悔无憾。同时,此次活动作为金融学院本科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引领之姿促金院学子筑信仰之基、稳思想之舵。今后,金融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五育并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激发金融学院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高扬红色旗帜,献礼建党百年!

    长江日报公众号报道:http://www.cjrbapp.cjn.cn/p/394782.html

    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官方账号报道:https://www.toutiao.com/i696198369832982992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2097324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51414204601015021802002049A69&share_token=3d7cc4f8-c8dd-40a6-a7ac-6c72f6b807a2&group_id=696198369832982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