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掇菁撷华

2021年金融学院 “金心永向党,融力共奋进”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圆满落幕

(通讯员 郭东 学生记者 芦雨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促发展,营造金融学院浓厚体育锻炼氛围,提高学院教职工身体素质,推进学院凝心聚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617日晚上7点在艺体中心举办首届“金心永向党,融力共奋进”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工会委员、8支气排球代表队及教职工啦啦队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和闭幕式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小妹主持。

本次气排球赛由学院各系、行政男女混合组队,采取三局两胜制淘汰赛。比赛开始前,院长余明桂在现场与各队运动员进行热身互动,并为气排球赛开球,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各个队伍表现出了极其高涨的热情,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身姿矫健,配合默契,传球、垫球、扣球,不断组织着进攻,用心打好每一个球,迅猛的发球、巧妙的拦网、机智的轻吊、顽强的救球、精彩的对打、强力的扣杀……迎来一个又一个比赛的高潮。场外的观众也激情四溢,有的摇旗呐喊,有的鼓掌助威,每一个球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接连不断,场面非常热烈。每位参赛选手和观众都在此次的比赛中收获了竞技排球带来的乐趣。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行政一队、保险系队、金工系队和行政二队四支队伍进入了半决赛。赛程的后半段,竞争更加激烈,在队友的相互鼓励下和场下观众的助威中,运动员们发挥出奋勇拼搏,决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发好每一个球,坚守住每一次对方的进攻。最终,保险系队夺得本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冠军,行政一队勇夺亚军,金工系队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院党委书记汪平分别为前三名获奖队伍颁奖,并与获胜队伍合影留念。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出金融学院教职工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更突显了金融学院教职工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老师们在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友谊、快乐,增强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集体的凝聚力,磨练了意志,更为学院创造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