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掇菁撷华

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建言一流学科建设

通讯员 杨雅婷526日,金融学院召开题为我为金融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献一策”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任教师代表,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出席座谈会。

余明桂院长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勉励大家扬帆启航再立新功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特别是关心师弟师妹的成长各位校友在未来人身长河中,感到彷徨、疲倦无助时,母校母院永远是大家可以停靠的温馨港湾母校母院将会为毕业生的每一份付出和每一次成功鼓掌欢呼!

共话成长,献策母院。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在校的成长经历与进步收获,表达了对母院恩师培育之恩的感激和临别之际的依依不舍之情,畅谈了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展望。毕业生代表围绕母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就业创业指导、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周先平教授代表教师在座谈会上寄语毕业生们,祝贺大家经过多年的学习取得学位,尤其是这几年疫情的原因,使同学们的学习、实习等受到较大影响金融学院的学生大都就业于金融行业,金融行业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新的产品、技术、机构、监管规定等层出不穷,所以需要大家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在校期间更偏向理论知识、经典知识的学习,进入工作岗位后许多业界知识,需要不断学习要保持金融人的初心,坚守职业道德期待同学们未来能有时间返回母校看看,母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

汪平书记总结讲话,对毕业生们学业有成、顺利毕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毕业虽然意味着校园时光的结束,但更意味着以同学们为主角的杨帆新征程的开始,毕业生们将带着收获的荣光和母校的祝福,秉承“博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再出发,驶向辉煌的彼岸。与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共勉:一是厚德方能载物,希望毕业生们做有家国情怀的人,爱国即是明大德,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立志做一个有情怀、有境界的人;二是心正方能行正,希望毕业生们做脚踏实地的人,心正是做人做事的前提,首先要体现在做人的品行上,做人要真善美,为人处世要有传统的美德,其次还体现在做事的态度上,牢记“天下不会掉馅饼”,认认真真的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三是好学方能上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才是持续进步的动力;四是宁静方能志远,希望毕业生们做有执着追求的人,在大浪淘沙的年代,很容易忘记本真,必须要加以克服。